Sunita

我随便整 您随便看

【37line】她的樱花树

【三 樱花树】

春日的某个暖夜,伫立的樱花树,在流淌的潺潺月光里等待晨曦包围自己的瞬间。

那天放学后名井没有等到急匆匆跑来的凑崎。往常,她会蹦蹦跳跳地跑向自己,拉着自己的衣袖,问一些傻气的问题。可是那天,凑崎似乎有心事般先走了。

名井莫名地觉得心酸。阳光照在身上,她却觉得身上凉冰冰的。

凑崎在便利店的椅子上搅动着面前的关东煮。旁边的朋友问:今天名井怎么了吗?没见你拉她和我们一起走诶。

凑崎突然撇下嘴角,一副要哭的样子。我觉得我好坏好坏啊,她说。



一切始于前几天两人的对话。每次放学,名井都会看着储物柜里的情书满心迷茫。

【这位···是谁啊?】

【是隔壁班的啦。有一次他在走廊里和你问好嘛。】

【哦···那,这位,是我们班的吧?】

【是啊。】

【个子很高吗?】

【不是啦···上一次,他帮你搬东西,一不小心把东西掉到地上。】

【你为什么都记得呀···】

当然记得,凑崎心想。我每天都全面戒备地看着这些家伙呢!不过名井的这些【没印象】,倒是让她放心了一点。她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:

【南酱···喜欢什么样子的男生呢?】

嗯···名井被这个问题问住了。在从前的学校,可能有相处得不错的男孩,不过从未有过那样类似【喜欢】的感觉。哪怕是电视里的明星,她一时半会也说不出喜欢哪种类型。想了很久,她轻声说:

【热情···开朗的?】

凑崎心下一惊。【啊···我还以为你喜欢那种比较沉稳的呢···哈哈···因为南酱看起来比较安静嘛···哈哈···】

【嗯···我也觉得奇怪。我以为我会不太习惯和热情的人打交道呢···不过···开朗的··健谈的···喜欢运动的···】她的脸突然不自觉地红起来,轻声道:【我不讨厌。】

凑崎感觉脑子里轰地一声。

开朗,健谈,喜欢运动···那不就是山田君嘛!!!

凑崎一向很相信她那毫无方向的直觉。那天走廊里的一切让她觉得历历在目,让她兀自难过了好几天。糟了糟了,这真是最差劲了!

然而更差劲的事情发生了。那天,他分明看见山田把一张纸塞进了名井的储物柜。她的心难过地疯狂抗议着,驱使着她鬼使神差般地,走到了储物柜旁。



【我最近有很在意的人。】

啊嘞?朋友睁大了眼睛凑过来,谁啊?

凑崎几乎把头埋到了碗里。【可是我知道有别人给我在意的人写情书,我就···】

【你你你就?把信拿走了?】

【我怎么敢啦!】凑崎带着哭腔,【但是我把那张纸条塞到柜子最下面了,应该很难看到的地方。我是不是很坏啊?】

【···实话嘛?】

【嗯!】

【坏说不上,但是有点蠢啦···】

【诶···】

【喜欢的话不应该把别人的信藏起来,应该自己写信呀。】

【可是···】凑崎低着头,【我怕被讨厌嘛···会被当成奇怪的人···】

【不会啦!喜欢有什么奇怪的呢?等等,你不会是喜欢老师吧!】

【我当然没有啦!】

该写什么呢?回家的路上,凑崎缓慢地走着,想着各式的措辞,从诗集里的句子想到外国电影,却找不到一句话可以恰到好处地,表达那瞬间她迷茫的心。

风静静地吹过,有花瓣轻轻落在她肩膀上。

为什么呀,为什么是樱花呢?为什么偏偏这时候,连樱花都开了呢···



第二天早上她依然没有想到办法,垂头丧气地走到名井的储物柜旁。突然,名井远远地叫住了她。

她吓得后退一大步。

【你···还好吗?】名井担心地问。

【啊还···还好···】凑崎局促地想要逃。可是走出两步,她还是觉得无论如何不可以欺骗名井。她走到了疑惑的名井面前,缓缓拉开了柜子的门。

令她震惊的是,那张纸并不在那里。

诶、、?她慌张地把头探到柜子里。怎么会这样啊?不会丢了吧!!!

【··你在,找什么呀?】

【信···】

【什么信呀?】

【山田君的信···】

【嗯?你怎么知道他给我写了信呀?】

我···凑崎几乎哭出来了。我看见他放进去的···我···有点担心所以···放在这下面了···它不见了···对不起···

名井觉得又疑惑又好笑。她伸出手,轻轻地摸了摸凑崎的肩膀。或许这时候应该抱抱她?可是名井莫名地紧张害羞起来。

【不是啦,我看到信了。】

【你,你看到了吗?】

【这柜子就这么一点大,再藏也看得到啦···】

【那,那你喜欢他,是吗···】凑崎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【嗯···没有诶。不过···我会觉得不太好拒绝。】

【为,为什么···】

名井叹了一口气。【他是纱夏的朋友不是嘛?会比较难拒绝诶···】

那是她第一次叫,纱夏。凑崎愣了好一会,看见名井似乎是有点局促地,小心地问:

放学后要不要一起回家?

窗外的樱花,安静地开放着,风,极细,从花瓣中流淌而去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