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ita

我随便整 您随便看

【紫七东来】如你似我

【四】

在这家公司工作也有些日子了,赖小七慢慢适应了起来。偶尔她也开始与前辈开玩笑,和大家一起点奶茶买咖啡了。轮到她去取咖啡的时候,她的心跳会加快。她看着紫宁学姐走过来,把冰拿铁递给她,听她轻轻地说谢谢。她喜欢什么口味的奶茶,她喜欢什么样子的咖啡。小七觉得自己仿佛童话里的精灵那样,悄悄潜入学姐的世界,到每一个角落里兴奋地嗅来嗅去。

对,嗅来嗅去。

 

她最近有点好奇,紫宁学姐是换了什么洗发水···香水之类的吗?那种软软又暖暖的,柑橘的味道,她喜欢极了。那天午休时分,她趴在桌子上,远远望见学姐桌角摆在一瓶金黄色的香水。

是那个吧!她兴奋地想,仿佛又发现一件珍宝。她趁着大家都睡着,蹑手蹑脚地靠近那只小瓶子。

她总是觉得那瓶子很眼熟,似乎在哪里见过的。她把自己的小鼻子凑近那瓶盖,想要好好闻一闻的时候,突然听见一阵细碎的脚步声。僵硬地回过头,她看见刚刚健身回来的学姐一脸疑惑地站在自己身后。

···你,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···往常都要半小时之后啊···

 

这个意外的小插曲发生之后,小七很久没敢和学姐讲话,即便是目光偶然撞上,她也飞速躲开。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尴尬的状况吗?她欲哭无泪。

 

还真有。

 

那天,主管突然走到她工位旁说道:【小七,这周末啊,你出趟差好不好?】

嗯?去哪里?

不远,隔壁市啦。你周五早上出发,到那边工厂去看看,我之后把注意的情况告诉你。顺利的话,周六下午就可以回来了。

好···不过,我自己吗?

不,和设计那边的,紫宁一起去。

诶诶诶诶?????

不远处的紫宁听见她夸张的喊声,疑惑地朝这边望了一眼。

 

周四的晚上,小七失眠了。她反复思考自己要穿什么衣服,要说些什么。该怎么解释自己上次的变态行为啊??在火车上,应该是会坐在一起的;虽然不太远,也有两个多小时车程呢,一定要香香的才行···在火车上会坐得很近吧,要聊什么呢···不,我是去工作的!要专业点,让学姐看看才行!可是,说起来出差是不是要住标准间?那不就是睡在一起吗?不对不对,工作比较重要···我又没有什么不好的睡眠习惯啊?打电话问问大娟好了···诶已经1点了?算了···那是不是会看到穿睡衣的学姐?啊难道我真的是变态吗!!

第二天早上,她穿着自己很满意的小裙子,扭捏地站在火车站进站口。她急切地望着,之间学姐走来,白色T恤黑色帽子,随意的防晒外套和牛仔裤,似乎与往日没有什么不同。她远远地朝着小七招手,小七只感觉天旋地转。

 

走上地铁的一瞬间,小七突然意识到自己对命运一无所知。C和D之间,是有一条银河的。

她突然觉得对不起自己认真洗的澡和熨烫过的小裙子。

学姐似乎没受到什么影响,坐在银河的那一端,从随身带着的包里摸出一本书来。小七突然发现,那是自己很喜欢的一个画家的绘本。

天!这就是天赐的好话题啊!

她试探着问道:学姐,你也喜欢这个插画家吗?

吵闹的火车上,学姐似乎是没听清楚,于是侧身向她靠了靠。可是当那股暖融融的柑橘味靠近的瞬间,小七突然如同梗住了一般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怎么办啊!!!!

 

此时列车员从远处走来,救了她一命。她一边寻找着口袋里的车票,一边狠狠地责备自己。如果连我熟悉又喜欢的话题都没办法张口问,我还能说什么呢?为了这两个小时,她可是精心准备了好多话题。不过,这种事是讲究timing的。那瞬间错失了,一切也许就不一样了呢?

列车员离开了。她正想着该如何处理这困局,紫宁学姐幽幽地问了一句:

你说这本书吗?

 

她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失去了控制。从喜欢的画家,到虽然烂尾,依然重刷了几次的动漫。从音乐到电影,从喜欢的明星到最近流行的网剧。学姐微笑着回应她,似乎也说了很多话。但是不知是失眠还是什么原因,学姐的话语轻飘飘的,落在她头上,仿佛不是一句话,而是一片羽毛,或是一个梦。

两个小时就这样变成了一个瞬间。

 

然而那样的美梦没有持续很久。她们赶到那家合作公司的招待中心,接待的人微笑着说,两个单间怎么样?我们最近访客不多,这样你们也方便。

啊?小七包裹里的可爱睡衣抗议了起来。

学姐倒是很轻松的样子,说了声谢谢。

 

工作进行得很顺利,傍晚时分,负责人提出请她们吃顿饭。言语来去中,有人问她们两个小姑娘是不是不能喝酒。紫宁学姐笑笑道:

我们这位小朋友还是算了。

她转过头来,似笑非笑地,微微扬起眉毛看着小七。小七的脸一瞬间红透了。

我是,被人瞧不起了嘛!

 

总算是结束了工作,两人回到了招待中心。一路上,小七一言不发,那声【小朋友】,不知为何梗在了她心里。紫宁不解地看着她,并不知晓她心里的那点小别扭。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,她轻声道:

早点休息吧,工作内容可以明天再整理,还要起早赶火车哦,记得开闹钟。

什么呀!我还是很有专业精神的!不要小瞧我嘛!

 

然而第二天早上天蒙蒙亮,闹钟响了十分钟,她才一个激灵翻身起来。

啊啊啊快!

来不及整理的她,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冲到一楼的时候,学姐正坐在沙发上玩味地看着她。

 

这次在火车上倒是坐在一起,挤在三人座位上。小七坐下的瞬间便迷迷糊糊陷入梦乡。不知为何,这次短途出差似乎好事和坏事纠缠在一起,搞得她大脑里一片混乱。不知不觉,她睡了个好觉。

后来,大娟兴奋地问她:出差怎么样?

糟透了。她扶着自己沉重的脑袋。糟透了。

 

火车什么时候到站,她不知道。只知道紫宁学姐略带尴尬地把她叫醒的时候,她正整个趴在学姐的大腿上,睡得仿佛商场外的气球人。腿上盖着学姐的外套,脸上还压出了几条痕迹。

好丢人!

她感觉整个世界瞬间昏暗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