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ita

我随便整 您随便看

【紫七东来】如你似我

【三】

社畜的生活马上开启了。新手总是会犯错,在磕磕绊绊中,小七迎来了第一次加班。

全部要重新做一遍啊!!她的头疼得不行。

桌子的另一边,紫宁学姐似乎也在摆弄着什么。还好啊还好,这么艰巨的加班时刻,居然还和紫宁学姐碰到一起。她忍不住问自己,或许有点命运的因素在里面?

算了算了,工作吧。

 

天气逐渐凉了下来。敲了敲字,她忍不住搓搓手。紫宁学姐突然站了起来,是要走了?小七心里颤抖了一下。

【我去便利店,你有要带的吗?】

啊···不用了!不是···如果不麻烦的话,可以帮我带个热的椰奶上来吗···不麻烦的话!

【哦。】

 

小七大概边做工作边等了一个世纪。如果不是学姐的东西还摆在桌子上,她一度以为学姐应该已经回了。等她风尘仆仆地赶回来的时候,手里握着椰奶和两个饭团。她把椰奶放在小七的桌子上之后问:

饿吗?吃吗?

啊啊啊?内个没事···啊我确实有点饿···

紫宁学姐于是也放下了一个饭团。

 

小七把那个空瓶子放在桌子上。这是学姐第一次给我买东西耶!

虽然我付了钱。

可是她第一次!亲手!给我买东西耶!她凝视着瓶子傻笑。

 

还没等她把那个瓶子看穿,意外就来了。那天下班,她明明走了出去,突然想起来有东西没有拿,便赶了回去。然而当她气喘吁吁地站在电梯口,电梯打开的一瞬间,她分明看见一个男孩搭着紫宁学姐的肩膀走出了电梯。

诶?

诶?

 

毕业之后的第一次见面,大娟看着仿佛泄气一般瘫在桌子上的小七,伸手去戳她软乎乎的脸颊。【桌子很脏啊,你起来吧?】小七没有吭声,她仿佛失去了灵魂。

学姐她有男朋友了····

【不一定是男朋友吧我说···】

就是肯定就是!我的直觉告诉我就是!

【那你问了嘛···】

我怎么好意思问啦!而且···她当时看我的眼神有那么一丝丝慌乱,那不就证明肯定是男朋友了吗?

【不是你这是什么逻辑···】

就是因为是男朋友,所以不想让同事知道嘛!!!小七噘着嘴猛地坐起来,几乎是哭了。

 

周五下班,小七仍然是一副没有灵魂的样子。祝学长跑过来一把揽住她的肩膀,大笑着说:

怎么啦妹妹?工作太累了吧?

啊···

要不要和哥一起去酒吧?

我没去过那种···而且我也不会喝酒···

诶呀放松一下嘛小朋友!你已经不是学生啦快来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嘛!

···

 

夜晚密闭空间里,忽明忽暗的灯光下,小七狠狠地吞下一口苦酒,吓了学长一跳。【怎么啦,你这是真的被工作折磨傻了?】

小七懒得理他。一口酒下肚,她感觉自己已经开始迷迷糊糊了。突然,她瞥到舞池旁边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【你看那边···】她扯着哭腔,【那个是不是紫宁学姐的男朋友啊···】

【蛤?谁?】

【学姐的男朋友!】小七揽着学长的肩膀悲怆地说。

【她哪里来的男朋友?】

【那个!】小七气哼哼地指着那男生的方向。男生穿着牛仔外衣和破洞牛仔裤,一个人跟着音乐摇摇晃晃。

【不可能!我告诉你我认识张紫宁这么多年,我了解她就像农民了解有机肥一样,她才没有男朋友。】

【那你去问啊···不对,你什么比喻?】

 

祝学长的胜负欲确实燃烧了起来,拉着小七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那男孩。小七此时终于清醒了过来,这是不是太唐突了?可是她已经拉不住犹如脱缰野狗一般的学长了,两人已经站在了那男生面前。

【喂,你,认识张紫宁?】学长的语气充满了不屑和挑衅。

男生上下打量着他,挑眉道:【你哪位?】

【你是他男朋友吗?】

男生撇撇嘴,突然饶有兴味地笑着说:【是又怎样?】

小七感觉眼前一黑。

学长把她拉倒身后。【你先去坐着,我得和这位仁兄好好聊聊。】

不是学长你要干嘛?你不要冲动啊!

你别管!去那边坐着等我。

 

小七吓坏了。她战战兢兢地跑到一边,脑海里闪过无数两人大打出手的可怕画面。这这这这怎么办!对对给学姐打电话!让她来阻止这场暴力行为!

她感觉自己的心疯狂地跳着,电话嘟了三声,学姐终于接起。

 

喂!学姐!是我···

嗯知道。怎么了?

我···

你背景怎么那么吵啊?

啊我···我在酒吧···

酒吧?你不是不会喝酒吗?

祝学长领我来的···

···胡闹。你在哪里啊?

 

诶?我好像没来得及说正事?

 

小七放下手机,苦恼于如何控制那边两个人。转过头突然看见学长笑嘻嘻地朝自己走过来。

【妹妹,我们准备去别的地方,你去吗?】

我们?你和谁?

他指了指站在不远处的那个男生,男生朝她点点头致意。

啊?你们要去哪里?别动手啊!

【动手?还没到那一步吧···】

啊?什么意思?你不是要打架?

【打什么架啊,你这小孩想啥呢!】学长大笑起来,【就是换个地方喝酒聊聊,这里太吵。】

 

小七和学长一起走出酒吧的时候,正赶上紫宁学姐赶到,冷着一张脸瞪着祝学长。

【正好,你要是不想和我们去,就先和紫宁回家嘛。】学长道。

回谁家?小七的脸猛地一红。

【回你自己家啊?想啥呢!】学长大笑起来。走之前,他朝着小七眨眨眼,低下头低声对她说:

 

你放心啦,张紫宁她没男朋友。

 

啊···等等,学长你的笑不太对劲啊?为什么要我放心啊?不是那样···

 

出租车上,紫宁和小七中间保持着一掌的距离,一直沉默着。小七感觉无数问题几乎要从身体里溢出来,却不知从何问起。良久,她终于忍不住,小声说:

【学姐啊···学长和你男朋友去喝酒,你不去吗···】

【谁?】

【你男朋友···】小七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【你说John?他才不是我男朋友。谁和你说是的?】

【···他自己···】

【···真是嘴贱诶。不过他就那样。】紫宁转过头看着她道:【他,弯的。】

啊?

 

小七用自己的仓鼠脑袋迅速地试图消化以上信息。紫宁看看她,依旧云淡风轻地说:

【那家伙被姐姐安排和我相亲,本来想拒绝,可是他拜托我帮忙糊弄过他姐姐。】

啊···居然是这样···

【你不太会喝酒,就不要和你学长单独一起来这种地方,他一个盯不住你···那人不靠谱。】

啊···好···

【不过这种时候给我打电话确实是对的。】

诶?是在表扬我吗?

 

出租车停下来,紫宁打开车门。经过那样一个混乱的晚上,小七感觉酒确实会让人心跳得很快。

回去好好休息吧,紫宁说。

麻烦学姐还特意送我回来···

没有麻烦,我家就在前面的小区。

啊?居然这么巧?

没什么事我走了。紫宁挥挥手,轻声说;

晚安。

 

晚安···

小七在被子里蜷成一团,拼命回想着她说这话时的语气和表情。这真是一句好浪漫好浪漫的话啊,好像一颗糖,让她的梦都很甜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