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ita

我随便整 您随便看

【紫七东来】如你似我

【五】

 

出差回来之后,小七感觉到自己和学姐之间的关系亲近了许多。起码如今的她不用千方百计地寻找话题,也不用小心翼翼字斟句酌才敢开启对话了。甚至上次,她还鼓起勇气问起学姐香水的事情。

【学姐的香水好好闻哦!】

【嗯?】紫宁瞬间睁大了眼睛,脸似乎是红了一点点。

【啊,我的意思是,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推给我,我好喜欢柑橘的味道哦。】

话说出口,她却后悔起来。气味是很私密的东西吧?什么人喜欢别人和自己用同一款香水啊!她急忙止损道:

【主要是想看看那家店有没有其他味道的香水···】

紫宁脸上露出她看不透的表情。随后,她收到了紫宁发来的链接,这家店名字总觉得在哪里见过。那天晚上她无聊翻起自己的微博,发现这不是自己之前马过的牌子嘛!

那篇微博的主题是柑橘味的各种商品的汇总。她责怪自己只是养马,从来不仔细看那些介绍。要不然此时,自己不就和学姐拥有同款香水了嘛!

 

另一个烦恼在于,那次在学姐面前出糗,又被她照顾着挡了酒之后,学姐把她当成小孩子的倾向愈加明显。

她偶尔会像看小宠物一样注视着自己,叫她小朋友。小七不是很喜欢这样,比起树立起一个乖乖学妹的形象,她更想自己看起来像一个靠谱的选择。

【人真是贪心诶。】大娟叹气道,【你明明之前觉得她和你讲句话就很了不起,现在都开始想这些了吗?】

这不是很正常嘛,小七心想。靠近一个人不就是每次尝试着了解更多,同时也需要更多嘛。

 

周五下班后,大家约好去喝酒。小七兴冲冲地到了,学长却给她点了一杯果汁。

这是干嘛?她有点不满,仿佛喝酒也是她树立成熟稳重形象的一个环节。

【你学姐心疼你嘛,说你不能喝。】祝学长朝她挤眼睛,又瞥了对面的紫宁一眼。

谁说的!小七噘起嘴来。大学的时候,偶尔也喝过一点酒精饮料。那天给紫宁学姐发微信问工作的事,就是那一点点酒精壮了胆。她也不知道喝酒哪里好,只是如今只有自己这样,仿佛真是个小朋友了。最可气的是,紫宁学姐还在对面似笑非笑地看着她,一如出差时那样。她一股怨气冲上心头,决定一定要一雪前耻。

酒精并不是什么好东西。喝下去的瞬间她感觉有什么东西窜进胃里,又在心里炸开。她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确实有点愚蠢,何必那样心急呢?如果吃力不讨好怎么办呢。可是转念一想,不疯一下似乎也对不起这几年那些委屈又快乐的小心思。

喝酒的感觉倒不是多么醉,只是感觉困。等她说不出话,只一味傻笑的时候,大家说要换个地方。

【我回家。】紫宁说。【小朋友,你也回吧?】

小七只是盯着她傻笑。

 

回去的出租车上,小七突然就想起当年校园歌手比赛上紫宁唱的那一首,便也没有个曲调地唱起来。窗外的风景从模糊转为清晰,车子停在了小区门口。

【送你上楼?】紫宁扶着她的手臂。

【不要。】她摇摇头。【我,自己,可以回!】

紫宁于是也没有坚持。

 

准备上楼的瞬间,她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用,竟然感觉气血上涌。摇摇晃晃地,她走向紫宁,注视着她的眼睛。那时候,小七眼里的紫宁仿佛一个影子。她想起毕业晚会后那个夏日的夜晚,想起好多好多些许酸楚的夜晚。

【学姐呀,】她声音有些颤抖,轻轻说,【我好喜欢你呀。】

她没看清楚学姐那瞬间的表情。

【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呀?】

 

仿佛一个梦,她也就当是梦了。可是在这个梦里,学姐分明对她说:好呀。

嗯?

紫宁仿佛练习过很多次一般,声音同样颤抖着,却坚定地说:好呀,在一起吧,我们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