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ita

我随便整 您随便看

【紫七东来】如你似我

【二】

到公司第一天那个晚上,老板张罗了聚餐。ktv里,众人已经逐渐醉得横七竖八了。赖小七因为不会喝酒躲过一劫,乖巧地挤在沙发一角看着大家的热闹。

紫宁学姐默默坐在另一边,不吃吃喝喝,也不唱歌。为什么不唱呢,小七想。我好久都没有听过你唱歌了呢。

突然老板喊了她一声。

她吓了个激灵,惊讶地发现大家都盯着她。方才知道,大家已经围绕着她展开了话题,是她没有听。

【来吧来吧,搞个夸夸乐,小朋友。】老板笑着说。

那是啥???

【别别别,别为难我小学妹了啊,就让她随便夸夸你们听听就行了,她脸皮薄啊!】祝学长绕到她身边为她打圆场。

学长那到底是什么啊?

【就是随便找个人夸夸,如果他觉得你夸得好,就他喝酒,要是他挑刺,说你夸得不对,就你喝酒啦。没关系,不然你就夸夸你学长我,我全接受哈哈哈。】学长拍拍她的肩膀。【不然,你去夸夸你学姐?】

在众人的起哄和推搡中,小七战战兢兢地移动到紫宁面前。她犹豫地四下看着,感觉到学姐在自己身上流动的目光。夸什么呀?夸什么能显得自然一点呀?

【诶哟这还不简单嘛!】一个同事看不下去,【你就说,学姐你真好看!】

她小心翼翼地,望着紫宁泅在蓝紫色灯光里那一双星星一样的眼睛。

【学姐你···】



真好看呀。

彼时小七刚刚看过学长们的毕业晚会。紫宁学姐唱了一首歌,在那样离别的氛围里,舞台上的光暖融融的,轻轻地落在她头顶,那画面有着悲伤却温暖的底色。学姐她,真的很好看呀。

她那天突然变得特别感性。

她跑到后台,看见学姐背着吉他走出来。她搓着手指小心地问:你去哪里呀?

嗯?在吵闹的后台,紫宁突然向她凑近。

她的心仿佛一包跳跳糖,突然浇了一杯水下去。


她和紫宁肩并着肩走回了寝室。没想到毕业晚会后的夜晚,学姐的安排竟然是回房间收拾行李。夏天的风穿过杨树挂在高处的叶子,引起一阵细碎的耳语。

那天晚上小七想说很多话,可是什么也没有说。有愉快或悲伤的人从她们身边跑过,那样疯狂的离别氛围里,仿佛什么都可能发生。当距离宿舍门还有五米的时候,小七止住了脚步。

嗯?紫宁也停了下来,疑惑地看着她。

学姐,她深吸了一口气。我···

紫宁当时在她一步外的地方。跨出那一步,似乎是可以给她一个拥抱的。夏夜闷热而安静,有那么几秒钟,从世界上漏掉了。

突然一群人欢乐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小七心里一抖,泄了气。


那天晚上她的心跳得很快。坐在椅子上,久久说不出一句话。

【我差一点就和她说啦。】

【说什么?啊?表白吗?】大娟瞪圆了眼睛。

【嗯···】

【那我应该说好可惜还是幸好啊···】

哎,我也不知道。


如今,相似的情形下,她的心又不安分地跳起来。无法注视紫宁学姐的眼睛,她扭过头轻轻地说:

学姐你…真好看。

紫宁突然朝着她凑过来。


夏天还剩一截尾巴,温热的空气里,小七可以闻到紫宁呼吸间淡淡的薄荷味道。紫宁的眼眸仿佛静谧月光下的海。

看着我说。

她轻轻地说。她的声音像玻璃珠子落在地板上,像琴弦上吹过的风声。

小七一动不动,似乎是凝固了。


一点都不诚心。

紫宁撇撇嘴,移开了目光,但还是把自己杯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啊,夏天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